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扩展型闪烁液位控制装置》省科技攻关项目顺利通过鉴定
  发布时间:2013-07-22  

        2013年7月17日,黑龙江省科技攻关项目《扩展型闪烁液位控制装置》鉴定会在黑龙江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召开。会议由省科技厅成果处副处长周昊同志主持。省科技厅高新处关博同志、省科学院科研处处长王阳同志、研究所领导班子、项目组成员共同出席了会议,鉴定委员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合肥第二发电厂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

 

     鉴定会现场

       鉴定项目《扩展型闪烁液位控制装置》利用点源、线探测器对液位进行非接触连续测量,采用多探测器组合的形式,满足不同测量量程和测量形式的使用要求。该装置使用微处理器进行数据处理,安装调试简单,现场标定方便,免维护、运行成本低,并采用随动阈值补偿法及分段线性法,降低统计涨落对测量精度的影响,稳定性高。鉴定委员会在听取了课题组所作的总结报告与研制技术报告后,到现场实地考察了实验装置,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的研制内容和技术指标达到计划任务书要求,符合鉴定要求。研制的装置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项目顺利通过了成果鉴定。

        在鉴定会总结发言中,省科学院王阳处长对科技厅及各位专家给予该项目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对院属单位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祝贺,对物理所继续发挥我省核技术应用专业特色,进一步务实做好项目工作提出了要求。省科技厅周昊副处长对一直支持、指导、关注省厅科研项目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对省科学院技术物理所扎实、严谨的科研工作表示肯定,表示将同科学院一同继续关注、支持研究所的科学研究工作,并希望科研人员再接再厉,加快推进项目的产业化及成果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