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政府在黑龙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召开家属区安全隐患等相关事宜现场协调会 2020-06-04 09:01      阅读:3457


6月3日下午,为落实省政府副省长徐建国对省科学院上报房产相关事宜的报告的批示精神,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明春率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哈尔滨市政府、南岗区政府、哈尔滨市城管局及哈尔滨供电公司、哈尔滨供水公司、哈尔滨排水公司等相关单位就我院科研街24号家属区安全隐患相关问题现场踏查并在院技术物理研究所召开现场协调会。院党组书记赵梅,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及院办公室、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处、院微生物研究所和院技术物理研究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591232110636631.jpg

1591232235492313.jpg

省、市、区及相关单位领导现场踏查了科研街家属区,院条财处就该处棚户的安全隐患问题和目前现状做了简要介绍。与会同志一直认为,当前科研街家属区私建乱建等安全隐患问题年代久远,成因复杂,必须立足长远,务实当下,统筹考虑,解决问题。经现场各部门讨论,李明春副秘书长协调,会议决定要立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长远和当前结合,标本兼治、抓好安全。哈尔滨市政府要针对目前情况积极研究纳入棚户区改造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方案,同时,近期要求南岗街道办事处要将垃圾处理的当前问题立即解决;供水供电马上对接,要求产权单位要与供电、供水部门沟通,尽快将家属区剥离,后期由供电供水部门按市场规律、走社会化管理;特别强调哈尔滨市政府统筹研究好消防等相关安全措施,做好相应工作。

1591232471687372.jpg

赵梅书记代表科学院表示,感谢省政府的关心,感谢省直各部门哈尔滨市政府的帮助支持,省科学院将高度重视并从大局出发,积极配合哈尔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希望在解决问题过程中能够最大限度兼顾科研院所的基本科研规律和科研发展,确保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