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党建文化 > 党政建设
【“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新年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2-07  

新年伊始,为深入贯彻十九大历次会议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科学院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和部署,结合原子能院发展实际,为向广大党员干部指明前进的方向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促进原子能研究院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月7日上午,原子能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弘韬同志在中国受控聚变研究发源地纪念馆作了以 “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为主题的新年第一次党课。

本次党课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立院”发展理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结合核工业“两弹一星”精神及原子能院发展史,聚焦研究院三定职责定位,通过学学相长、教学相长,互动问答、交流心得等方式,结合研究院发展至今各类具有现实意义的事件、问题、宝贵经验以及来自群众的声音,直面问题,剖析“怪象”,查摆“矛盾”原因,认识不足,科学面对,用党的理论、经验解决研究院发展之中的矛盾和问题,进而达到“学史力行”上来。要全面落实“政治立院”、“依法治院”,切实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要坚持“法治”,杜绝“人治”。用制度说话。各职能部门要将制度充分完善,各事业部要充分贯彻执行,各司其职,凝聚共识,进一步强化“法治”风气。

院党委、纪委、各基层党支部支委、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创新团队负责同志作为研究院的核心和关键少数,要在各方面“做表率”、“打头阵”,直面矛盾,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与不良现象做斗争。严密各层级组织体系,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坚持“公心”,“用心”、“用情”真心为民谋幸福。各层级一级给一级做表率,层层传导,坚持“实事求是”,“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团结带领全体职工迈向更高的层次高质量发展,新年新征程,统一思想、鼓足干劲、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课结束,党委书记带领党员在中国受控聚变研究发源地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在中国受控聚变研究发源地开展主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是原子能院的传统,既是原子能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政治立院”,同时也是对我院悠久历史、红色基因、“两弹一星“精神的传承以及教育年轻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生动党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的深入动员、对老一辈原子能院人“寻根问祖”、“尊师重道”的具体体现。

微信图片_202202081341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