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党建文化 > 党政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家风,矢志科技报国”学习彭士禄同志“时代楷模事迹
  发布时间:2021-05-2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大力弘扬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黑龙江省原子能研究院迅速响应中宣部关于在全社会向“时代楷模”彭士禄同志学习的号召,组织全体党员以及原子能院职工集中观看其先进事迹活动。
       作为“时代楷模”彭士禄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坚守科研一线,他高风亮节、淡泊名利,永葆初心、不改本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不息、躬耕不止。观看后大家普遍认为,彭士禄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生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
       通过学习以彭士禄同志为代表的“时代楷模”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他“如活着能热爱祖国、忠于祖国,为祖国的富强而献身,足矣。”"赤诚的“孺子牛”爱国精神;学习他“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的对待科研事业“垦荒牛”精神;学习他“一生只干两件事一造核潜艇,二建核电站”的“老黄牛”精神。让原子能院党员、职工再次深入学习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新时代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努力奋斗,为振兴龙江科技事业,实现伟大祖国的“复兴梦”而不断拼搏。

      WPS图片-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