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党建文化 > 党政建设
【学党史 办实事—医工融合推动核医学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17  

2021年5月17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蒋传路副院长一行莅临省原子能研究院进行战略合作洽谈,我院领导班子、业务办、各事业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蒋传路副院长一行参观了钴源辐照中心、等离子体中心、高能化学实验室、加速器应用中心、电离仪器检定站、放射化学实验室、核应急分析实验室等实验场所,并听取了各团队负责人对其领域的基础研究工作。

参观结束后,蒋传路副院长一行与我院领导及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前景和合作方向交换了意见,对共建医工融合放射实验室,全面战略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在重大课题攻关,科技成果落地、技术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详细探讨后,蒋传路副院长对我院科研水平、项目成果、社会贡献给予了充分认可及高度评价。

此次战略合作交流以习近平总书记“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为指导,立足我院“核”专业优势,与省内知名医疗机构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强强联合,共谋发展。此次交流不仅在核医学及放射化学治疗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原子能院“十四五”期间核医学方向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lADPD4BhtbUum7_NBDjNBDg_1080_10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