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党建文化 > 党政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纪念老所长马祖光诞辰党建联建】
  发布时间:2021-04-13  

    4月13日上午,按照党史学习要求,研究所第二党支部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院材料与化工第二联合党支部共同召开以“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纪念物理所第三任所长马祖光院士诞辰93周年”为主题系列活动。活动由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楠同志主持,同时邀请了物理所第一党支部观摩和交流。
      支部活动包括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集体观看马祖光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宣讲视频,以及参观中国受控聚变发源地纪念馆。
      哈工程烟台研究院材料与化工第二党支部马福秋书记表示:马祖光院士“不为名、不为利,为人谦虚”,是一名真正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堪称当代知识分子的楷模;在利益面前不伸手,在奉献上走在前,这是我们所有党员应该学习的地方。马祖光院士在当时无资料、无仪器设备、无专业知识、无资金的条件下,通过邀请“哈军工”教师授课的方式,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众多技术人才。第二支部党员还共同追忆老所长马祖光院士在任期间为我所科研发展、人才培养、捐建图书馆等方面所做的贡献。
     马福秋书记还对研究所在我国核工业史中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并建议研究所要保护好、宣传好中国受控聚变发源地纪念馆陈列的历史文档资料,特别是建所初期老专家们的珍贵科研手稿,都是印证我国核工业发展历程的重要文化遗产。作为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学习党史、党支部联建活动的延伸,马福秋书记还向研究所党委发出邀请,依托烟台附近的红色资源,共同策划组织党建活动,进一步促进双方在核专业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
本次活动作为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学习党史、4.15国家安全日科普宣传教育等工作的组成部分,在内容和形式上进行了创新。通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让与会党员认识自己在工作中不足,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找差距。通过此次活动号召支部党员学习老所长马祖光精神,在科研中、工作中勇攀科研高峰、人格高峰,通过科普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党建联建等推进院校业务合作,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好龙江 “十四五”规划中核技术科研事业的新局。

      lADPDg7mQYXm5ZPNBDjNBDg_1080_10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