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党建文化 > 党政建设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立涛同志到技术物理研究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1-04-13  

      按照省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总体部署。2021年4月13日下午,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立涛同志一行来所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座谈。院人事处、对外合作处负责同志陪同。研究所各组织架构人员代表和民主党派人士、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中,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立涛同与会职工代表分别就事业单位改革、职称评定、学科团队建设、对外合作发展、人才招聘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互动式研讨,从研究所整体发展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立涛表示,每次来物理所都收获满满,从最初感受到外在发展建设、环境建设、管理规范上的变化,到当前感受到职工精神面貌和内心深处都有着的深刻变化。对于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要坚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规定,严守底线原则,凭借物理所独一无二的“核”专业优势“逆势”向有利于研究所发展的方向全面推进;对于大家普遍关注的职称评定工作,院相关部门会同步向上级主管部门积极争取政策,但各评级人员也要将科研成果中的“真材实料”作为评定依据,优化“金字塔”式人才结构体系;对外合作发展受外部环境、疫情影响制约的问题,物理所作为对外合作发展的“先行者”,有着诸多合作成功经验,要发挥原有优势,借助省科学院、物理所的发展平台,科研人员要在严守党的纪律前提下找准方向、定位,开展确有成效的合作研究;对于梯队建设、人才招聘,物理所采取了多措并举的方式进行,值得肯定及推广,下一步科学院相关部门也将按照相关规定加大人才培养、引进支持力度,以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投入到科研发展之中。同时,下一步将继续开展不同方式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座谈工作,切实为院属研究所职工解难题、办实事。
        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立涛同志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近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结合学党史联系物理所所史,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真正踏踏实实、成体系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好院属链上党建、快手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拓宽学习内容渠道,提升我院以及研究所的影响力;同时,聚焦“核”专业前沿热点,对照习总书记对龙江发展的要求,按照“十四五”规划,超前谋划、提前布局、精准发力、抢占市场,新物理所的未来可期。

lADPDhmOvU_UnozNBQDNA8A_960_12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