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党建文化 > 党政建设
【党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3-30  

      为贯彻中央、省委和省科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促进全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序开展。3月30日下午,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传达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在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党委成员、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所长赵孝文同志主持。
      会议审议了《黑龙江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黑龙江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黑龙江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和《黑龙江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的实施方案》4项计划方案,并提出修改意见。会议重点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展开研讨,坚持把学习党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真正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要深入基层,听取群众声音,为群众全心全意办实事、竭尽全力解难题、坚持不懈做实事,守正笃实,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物理所“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磅礴力量。
      党委书记、所长结合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在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提出的抓实、带头、有序、担当4点要求,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一步细化分解,并提出广大党员干部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要做到:一是学史明理。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抓在实处、落在实处,警惕新形势下的形式主义,提高思想站位,同时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做表率,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干部带动党员,党员用行动影响群众;二是学史增信。研究所历经63年的风风雨雨,正处于改革发展的上升时期,实现了职工三年绩效持续增长,立足于研究所自身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信心;三是学史崇德。把党员身份摆在第一位,与群众多沟通,干部与群众的关系抓在平时,做到通力合作、相互信任,天然认同变自然认同;四是学史力行。锤炼党性,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做到知行合一,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从点滴做起,推动新物理所高质量发展。

      lADPDgtYwjZ3okjNA8DNBQA_1280_9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