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党建文化 > 党政建设
【党建+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3-2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内容,3月25日,物理所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会议,开展研讨交流,推动“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落实。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所长赵孝文同志主持。
       党委委员、副所长赵孝文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38号)。并就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意识形态工作、企业脱钩工作、预算管理、无形资产管理、疫情常态化防控、领导班子分管工作等重要内容,向党员同志们进行了政策解读和传达,并重点介绍了所属企业脱钩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
       党委委员、副所长高娃同志重点聚焦“办实事”、“解难题”,结合巡视整改中具体涉及研究所包括放射性从业人员保健费发放、全院共性混岗混编、新一轮部门人员优化以及科研人员外事工作意识形态等内容进行精神传达与政策解读,并提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步调”。
       第一、第二党支部各支委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各自学习情况、党内职务、部门工作纷纷表示,将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意识,做到常学常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促提升、促发展,通过“学”与“思”,重点聚焦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新物理所高质量发展,打好十四五开局第一仗。
      党委书记、所长总结了聚焦“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优秀发言内容,并强调要明确党内职务的第一身份,学习研讨不能进行表态式发言,要具体到结合实际工作,要依据所党委提出的“一切为了职工、一切依靠职工”、“家园文化”等理念,及各组织构架职责要求和工作目标,以诚恳、务实的态度,重点聚焦到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中,将工作任务落实好,为研究所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所长还在与全体党员共同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后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重点“抓好工作落实,警惕新形势下的形式主义”,实事求是的开展工作。物理所在共产党的领导下,风雨走过63年,有着光荣的奋斗传统,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依然能够成为全院经济正增长的两家单位之一,并实现职工绩效3连增,充分体现了“一切为了职工,一切依靠职工”。全体党员要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正本清源,用学术讲政治,用事实讲真理;要通过学习让全体党员补思想之“钙”,直面问题,解决发展问题;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全体党员在意识上自觉的与所党委保持一致,让不同背景、层级的人达到天然认同、自然认同,并带领群众投入到具体实际工作之中。

ae4d67e293e597af7c5decce5c05dd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