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党建文化 > 党政建设
【党建+第一党支部学党史主题说讲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9  

       3月19日,按照赵梅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讲话精神,根据省科学院、所党委部署要求,第一党支部开展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纪念黄葳同志诞辰106周年”主题党支部说讲谈。活动由第一党支部书记范庆丽同志主持。
        会前,全体党员满怀激情共同唱响了爱国主义歌曲《我宣誓》,通过歌曲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议第一项内容,由支部纪检委员徐奉焱同志向全体党员进行会前普法,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同志们加深了对党纪国法的敬畏。第二项内容,由党委委员、副所长赵孝文同志向与会党员上了一堂《加强意识形态学习提升凝聚力和引领力》主题党课,党课紧紧围绕党史学习内容,结合我所意识形态、财务等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的表述了意识形态领域学习以及具体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课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将对不良思想、言论敢于亮剑。
       党课后,各支委与党员同志们分别结合党委书记六次党课、党委委员党课内容以及学党史学习内容,紧密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和方向的发言,并表达了在接下来的学习活动中要尊重历史,努力奉献,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两弹一星”精神,把研究所受控聚变发源地的光辉历史传承下去,把首任所长黄葳同志的革命奉献精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传承下去。党员同志们还共同听取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音频学习资料。
       党委委员赵孝文同志最后对第一党支部说讲谈活动总结,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质目的是为了切实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因此特别强调:(一)所属企业脱钩同志要加强自己的党员身份、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保证此项当前省科学院重大政治任务按时间节点顺利完成,支部纪检委员要明确监察职责加强监督工作;(二)财务科、综合办、人事科要结合学习认真落实巡视整改意见推进相关巡视整改工作;(三)成果转化部要紧密团结在一起全面提高工作效率、精准到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