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党建+安全管理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12-24  

按照黑龙江省科学院关于安全工作整体部署,深入贯彻原子能院“大安全观”管理理念,2021年12月23日上午,原子能院组织召开了安全管理工作总结会,安全管理保卫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安全管理保卫领导小组成员按照“大安全观”理念的要求,对标全年的政治安全、 疫情防控安全、辐射安全、网络和意识形态安全、消防安全、化学品安全、财务资产安全、人员管理安全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提出了2022年主要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原子能院整体安全工作在党的全面领导下,通过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严守安全“底线、红线”,“大安全观”管理理念逐步深入人心,整体安全意识明显提升,全面向好;在推进“大安全观”理念实施过程中党员、干部明确个人定位及责任,统筹兼顾研究院的发展、对外形象、舆论导向、思想意识形态等全方面;把“大安全观”理念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传达到每一位职工,通过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树立了人人守土有责的“家园文化”和安全第一的工作氛围,引领职工步调一致的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做好思想准备。要坚定政治方向,“强思想、夺阵地”,增强忧患意识,把“政治立院”放在第一位,坚持守正创新自立自强,注重正能量、正形象的宣传引导,要时刻警惕工作中的“黑天鹅”与“灰犀牛”事件,要加强思想教育引领,严守思想舆论阵地,要系统性的做好安全风险化解工作。

二是要做好预防准备。安全工作必须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要加强安全工作预防预判能力提升和不可预见性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对待安全工作要具备超前性、预见性、敏感性,提前做好布局,对待安全工作要统一标准、规范流程、查找短板、堵塞漏洞,压实各级安全管理者主体责任。

三是做好工作准备。要始终坚持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在“人”的思想,坚持一切依靠职工,一切为了职工,掌握公权力的各层级架构负责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自身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安全管理重在抓“日常”,加强安全巡查力度,不断提升技防手段及安全管理能力。

四是提高安全斗争本领。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踏实开展工作,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要统一思想,要警惕表面上全盘接受,深层次却未入心入脑,对待工作搞“软抵制、找借口”的“高级黑”现象,积极调动组织的力量与这类现象作斗争。

五是要抓好顶层设计,把稳发展方向,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发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核心关切任务上来,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