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贯彻“人才兴院”战略丨院学术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7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院党委提出的“人才兴院”发展方针,严密组织体系,2021年7月7日下午,原子能院召开了2021年第三次学术委员全体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赵弘韬研究员主持。

会议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学术委员会各项工作,分析总结了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同时,对仪器设备采购、省基金项目经费包干制度、人才招聘计划调整等问题进行了会议审议。全体委员一致同意增补田波同志为原子能院学术委员。依据学术委员增补制度,吸纳具有真才实学、确有建树的优秀科研骨干进入研究院最高学术机构,务实将“人才兴院”的发展战略和相关制度落到实处。同时为严密学术委员组织体系,经提名和选举通过:刘宇光同志担任院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仲秋同志担任学术委员会纪检委员。    

会议还对落实“人才兴院”发展战略的途径和举措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实施“人才兴院”战略是践行原子能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将“四核四服务”发展战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必经之路。此次吸纳自主培养的高端人才代表田波博士进入原子能院学术委员会,支持引进人才的优秀代表史岩同志科研方向所急需的百万元仪器设备采购、落实《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等工作,是原子能院实施“人才兴院”战略的系列具体举措之一。青年人才是科技人才队伍的中坚力量,是创新活力最积极的群体,黑龙江省原子能研究将持续实施“人才兴院”战略,激励广大科研人员积极投身科研实践,树立正确的科研观。

赵弘韬同志代表学术委员会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人才工作是原子能院发展壮大的关键。一是政治立院,要坚持党对科研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四个面向,特别是要以党中央和国家、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需求为科研导向,集中攻关;二是依法治院,要将制度建设贯穿科研实践全程;三是科学建院,要以更加科学精准的方式定义人才和使用人才。要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将能够为原子能院发展做优存量、做强增量的各领域、各岗位上的优秀者均应定义为人才;四是人才兴院,要创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实事求是,做好各类人才政策的执行、落地;五是改革强院,要转变思想,提高站位,遵循科研规律,不能将科研发展与经济指标简单划等号,全院要集中提升科研质量、进一步聚焦原子能利用主责主业,持续加强技术开发和技术转让合同供给能力;要给予原子能院全体科技工作者、所有奉献者充分的尊重。

最后,赵弘韬同志强调,科研工作必须突出一个“实”字,要聚焦做优存量、做强增量,要紧密围绕原子能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着力推动核技术科技成果转化,将“四核四服务”一张蓝图绘到底。希望全院科研人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等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原子能事业积极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141355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