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党建+战略研讨(二)】
  发布时间:2021-03-05  

       3月5日,研究所召开党建引领,谋划新物理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党委委员、成果转化部全体成员以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所长高娃主持。
        研讨会重点聚焦党建引领,立足研究所战略发展,成果转化部负责人及成员与其他各部门负责人针对意识形态建设、成果转化相关技术发展、人才流动以及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同时各职能部门按照成果转化部具体提出相关问题给予回应,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做好服务工作。
        党委书记、所长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成果转化部作为研究所最重要的部门之一,在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完成了2020年既定目标任务,对工作整体上给予肯定。对部门负责人卫光给与充分认可。对发言中一些同志的精彩观点和精句给于鼓舞、特别是对一些同志的发言内容站位之高而感到振奋,新物理所的未来可期。同时就研讨会中的部分精彩观点谈了个人看法:同意同志们所提“效率“问题。效率不光是看本部门在一年工作中的整体人财物投入和产出比,更是要用数据量化每一名职工2020年和上一年创造业绩的精准比照。
        最后还强调,一:要加强意识形态建设。近期的巡视整改工作反馈意见中已经就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明确整改要求,研究所纪委要充分利用第一种形态。二:要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扬,党员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让在危难险重面前、党员们冲在最前面成为新物理所主旋律,形成良好的风气和政治生态。三:实事求是抓落实。虽然从周恩来委托黄葳组织建所,到经历了许多困难时期,但在历届所领导班子的努力下,同志们终于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希望各位同志能够敞开胸怀、放大格局、提高站位,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抓好落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lADPDgtYwUNTrUTNAlLNBNo_1242_5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