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党建+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2  

      2021年4月12日,研究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全所职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腾讯会议同步直播。本次会前进行了廉政教育和保密教育,齐唱国歌。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所长高娃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赵梅书记和郭春景院长在2021年省科学院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和工作报告内容,并对2020年度为研究所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党委书记、所长从四方面总结了2020年整体工作,详细阐述了研究所今后的整体发展思路。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取实效;二是对标三定,履职担当,“四核四服务”不可替代性进一步巩固;三是依靠职工、战胜疫情、继往开来,取得职工福祉三连增决定性胜利。2020年全所实现总收入增幅10.16%,职工绩效已连续三年超10%增长;四是树立“大安全”观理念,严守安全底线、红线。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新一届党委班子第一个五年,经过五年的发展,带领全所干部职工、胸怀两个大局,把研究所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做到了国家层面,整体工作做到有为有位。
        党委书记、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从四个方面对研究所2021年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一是“政治立所”,传承红色基因,担当社会重任;二是“依法治所”,以职工为中心,优化治理体系;三是“科学建所”,扎实推进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四是“改革强所”,坚持四个结合,聚焦公益职能,优化运行模式和运行机制。
        党委书记、所长最后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事业单位改革之年,是新班子上任的第二个五年之始,所党委将带领全所职工一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新发展目标。坚持依靠职工、为了职工,统一思想,统筹疫情防控,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四核四服务”发展战略一张蓝图绘到底。蓝图已绘就,目标已确定,起步要提速,开局要争先,希望新物理所人能够团结一致,拼搏奉献,圆满完成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所长还同各部门负责人签订目标责任状,逐级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lADPDgtYwrDWTqPNBNrNBNo_1242_1242.jpg